常州市尚轩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0519-85250680
导航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精密活塞杆为什么会变色
发布日期:2023-12-01来源:常州市尚轩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浏览 54 次

这个问题可能工人师傅们会比较清楚,尤其是大工厂里面搞机修的技术人员,修理一些气缸的时候经常会发现里面的精密活塞杆都已经变了颜色了,外行们看见可能就会说,都变黑了还能用吗,或者说机器是不是出问题了什么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变颜色是一种在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完全不影响使用的。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首先,在活塞工作的过程中会来回的推进,从而产生很多的热量,所以说整个机器乃至里面的液压油都是一直处于超高温的状态,而很多的化学变化都是在高温下发生的,工作时间长了在杆的表面就会生成一层膜,这就使得其看上去好像是变了一个颜色,实际上只是膜的颜色而已;其次,这种东西经常处在温度剧烈变化的环境中,难免颜色上会有所不同,就好像夏天的时候天气特别热,人要是在外面时间长了,肯定会被晒黑的,而且就算到了冬天气温降下来了也不容易恢复到本来的颜色,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夏天外出都会抹一些防晒霜,就是这个道理;最后,这种材料出厂的时候表面都会镀一层膜用来增大摩擦,而使用的时间长了以后,这层膜会慢慢的脱落,从而露出内部的材质,这也是为什么会变色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所以说变了颜色不要紧,不会妨碍到其本身的一些性能,当然平时也要按时对机器保养,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返回新闻列表
 
 

主营产品:精密活塞杆  精密直线光轴 空心活塞杆

 
Copyright©2018 常州市尚轩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684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