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尚轩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0519-85250680
导航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精密活塞杆圆度公差的测量方法有哪些
发布日期:2023-12-01来源:常州市尚轩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浏览 105 次

1.三分法。

三点法可用于边缘形状误差较大的外圆或内圆的圆度误差测量。测量时,需要将待测工件放入V形块中,然后待测工件在V形块中旋转一周,即可从千分尺上读出大指示值和小指示值,两个指示值之差的一半即为待测工件外圆的圆度误差。

2.旋转轴法。

圆度仪是用转轴法测量活塞杆圆度公差的一种测量工具。该系统具有传感器旋转和工作台旋转两种形式。测试时,由精密轴系中的轴旋转一周所形成的圆轨迹可与被测圆相比较。圆周半径的差值由电测长传感器转换为电信号。经电路板处理和计算机计算后,用显示器显示圆度误差,或用记录器记录被测圆的轮廓。

3.两点法。

精密活塞杆两点测量法主要适用于测量边缘形状误差均匀的外圆或内圆的圆度公差。测量时,可以用千分尺和比较仪测量,然后取被测圆某一截面上直径差的一半作为该截面的圆度误差。

4.坐标法。

一般情况下,其坐标测量方法需要在坐标测量机上进行测量。在测量过程中,首先要根据事先选定的直角坐标系对被测圆上几个点的坐标值x和y进行测量,然后由电子计算机根据所选圆度误差评定方法计算圆度公差。


返回新闻列表
 
 

主营产品:精密活塞杆  精密直线光轴 空心活塞杆

 
Copyright©2018 常州市尚轩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8068465号-1